菜单

广州奢哲聚焦“一带一路”下的国际知识产权战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9    查看:4227

       “ 一带一路”自2013年首次提出后,历经3年,已涉及几十个国家,几十亿人口,必将在历史、文化、国际交往等方面都产生深远的意义。中国企业,如何把握这场全球性变革所带来的机遇呢,仅仅只是产品走出去就足够吗?从以下例子,我们可以看到,在国际战略部署中,何步应为先。
       2004年,天津某一知名化妆品公司,正在俄罗斯参加一场国际化妆品展览会,突然被几名俄罗斯警察“找上门”,并被告知“马上撤下全部产品离开展会”,事后经调查得知,该知名化妆品公司倾注多年心血精心推出的化妆品品牌已被原波兰代理商在波兰、俄罗斯等12个国家以英文名称和图形商标抢注。这场始料不及的事件,让这家公司付出了昂贵的“学费”——近100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一带一路”, 流转的不只是人和物,还有人类智慧的结晶——知识产权,中国企业应深谙“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现实意义,早于产品的步伐而先布局好“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知识产权战略。
       从广州奢哲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可以了解到,“一带一路”下的知识产权布局,中东欧是必不可少的重要板块,其中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已加入欧盟,中国企业可以通过欧盟商标注册申请取得商标权的保护;
       而对于中东部分法律体系不够成熟的国家,广州奢哲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建议,可以通过逐一国家进行商标的注册申请。虽然有些地区会受宗教信仰影响而轻薄契约精神,但能从当地法律上保护好商标,也会降低在这些地区的不确定因素所可能带来的风险。
       从广州奢哲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可以了解到,目前已经有不少企业开始布局国际商标战略,有前瞻性的企业,同时申请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商标,这为企业在这场全球新变革中,积蓄新力量。
       “一带一路”将带动中国整体经济的发展,中国智造在知识产权的保护下,必将焕发出闪耀光芒,更多代表中国的符号,在这场变革中,必定惊艳世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