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广州奢哲助力广东地理标志研究与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9    查看:4216

       截至2015年年底,我国累计注册地理标志2984件,其中外国地理标志83件。
  从地域分布来看,已注册地理标志数量最多的5个省份分别为山东(425件)、福建(272件)、湖北(249件)、江苏(215件)、重庆(201件)。
作为经济大省的广东,地理标志申请量截至2015年12月,仅仅只有38件,申请量甚至比甘肃、贵州等内陆省份还少,这一指标与广东的地理优势与经济实力大不相符。
       广东位于北纬20°09'~ 25°31',东经109°45'~117°20',全年太阳高度角大,所得的太阳辐射多,热量水量丰富,因而广东是全国植物生长量最大的地区之一。广东的土地适宜性广,复种条件好,生物生长量大,具有较强的生产能力。辖区内物产丰饶,传统特色手工业丰富,然而这样的有利条件,却鲜有保护传统特色作物与手工业的人才与资源上的投入。从历史上看,百越地区自古商贾林立,重商轻农,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有利条件下,工业发展迅速,导致产出较低的农副业不被重视,以往如此,而今却万不可在新的变革中错失地理标志振兴地方产业的良机。
有鉴于目前广东地理标志不如意的现状,广州奢哲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了专门研究广东地理标志发展与保护的团队,团队由地理标志专家、资深的知识产权顾问、地方文化研究员、品牌营销与管理等中高级人才组成,该团队响应国家“承诺2020年脱贫”的号召,致力于研究广东省辖区内各市县乡镇的传统作物、特色手工业及工业的发展现状,以地理标志为手段来保护和盘活地方特色产业、振兴地方经济。
      物产丰饶的广东,美食林立,尤其以潮汕地区为代表,“汕头牛肉丸”、“澄海狮头鹅”、“普宁豆腐”、“潮州陶瓷”、“梅州沙田柚”……无数脍炙人口的美味和精工佳品,却缺乏品牌的保护而无法释放出其独特耀眼的光芒。广州奢哲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将尽己之所能,助力于这些传统佳作的品牌之路。

分享到